棠糖瑭

魔道&天官 神官那些事(序)

序 劫云

新仙京的重建,自是少不得文神官的出谋划策,绕是灵文这样八面玲珑,终于也被沉重的公文压垮了脊梁,终于发出了一声怒吼:他娘的,老子不干啦!

结局自然是被以裴茗为首的武神官镇压了,毕竟一般的文官,舞文弄墨自是不在话下,可真要让他们抛开风月之事,来整理公文,筹备新仙京诸事,呵呵,算了。

于是,在公务支配的恐惧之下,灵文总算是想起了文神官当中,最厉害的那一位。

“你说隽元真君?”君吾扶额,似是在思考着什么。

“是的,帝君。”灵文说道,“若说文神官当中才能资质最为厉害的,那不就是隽元殿下了吗?而且隽元殿下是千年前飞升的,在我以前,也曾管理过仙京事务。”

隽元真君飞升于一千两百年前,恰人间四分五裂之时,他降生在一个王侯之家,乃家中嫡幼子,名婴,时人皆称其为公子婴,而后因其曾受封于魏,也叫做魏婴。

其一生只可用二字形容,传奇!

魏婴其人,在做王侯公子的时候,就是文治武功样样不差,熟读百家经典,各国例律,出使过别国,也在边疆打过仗,甚至还平定过国中内乱,只有一点,不遂人意,就是他身体不好。

公子婴是早产儿,娘胎里带着病,幼时在朝沧王宫养的好,并不见病痛,可后来去了北方,北方风尘大,作物贫瘠,他又是个闲不住的,也总是随军去战场闹上一闹,在一场雨中战役中,身体受寒,诱发了哮疾,最后药石无灵,在公子府的人都满面愁容,觉得公子婴要英年早逝,在准备为他白事之时,他飞升了。

也便是隽元真君了。

隽元真君自飞升以后,掌管着南斗六星,南斗主生,生灵最多之地便是凡尘,凡间诸多事务由地仙上报,化作文书飞向隽元殿,有时候甚至连张三打死了李四,张三又跳河死了,要怎么处置都要上达,弄得隽元烦不胜烦。天上的事,他原本也顺便管管,可自凡间事务愈加繁杂,而上天庭文神数量不断增多,魏婴便把仙京诸事扔了给了本就主管人事敬文真君,而后又归给了灵文真君。

“此番,新仙京事务繁多,帝君要不要试着先将隽元真君召回啊?”

是的,召回。

约百年前,隽元真君察觉了自己的天劫将至,所以打算找一僻静且灵气充足之处准备渡劫,寻好福地后,左等右等却迟迟不见雷劫降下,郁闷之余,也只好找君吾支招,君吾的确不愧为第一武神,一眼就看出了劫云的厚重,怕是这积攒多年的天劫是要一股脑往下,届时隽元即便是不死,也要脱几层皮。天劫这种东西,其实也讲究一个厚积薄发,隽元真君资质上乘,但一千两百年过去了才迎来一次天劫,肯定没有那么好过,所以当下便建议隽元尝试一下下凡历劫。

这其实是一个略为中和的一个方法,倒也不是说下了凡间历劫,天劫就不会降临了,但是天劫或许会看在隽元已经在凡间接受了磨难的份上,少劈几道雷,就是这几道,对于文神官来说也算是好的了,于是隽元真君便封了隽元殿,大约在二十多年前跳进了轮回道中。

自隽元真君下凡后,君吾便按照隽元的建议,将凡间一系列相关的事务直接就分派到了当地镇守的武神上面来,一方面减轻了暂时无主的隽元殿的负担,另一方面,说真的,隽元真君任劳任怨上千多年,武神们你们平时就会吐槽文神效率不好,给你们找些事情做,多批几张公文怎么了!

“那就是没办法了,凡间生老病死,以隽元真君的身份,少说也要在下面呆上个百八十年的。”谢怜想着便说了出来,神官以轮回的形式下凡历劫,虽说命格会有所起伏,但还是享有神格,与一般的凡人不一样,怎么着也会在凡间做一些大事情,才会神魂归位,而既然是大事情,那么没有个百八十年大约是不会做成了。言下之意大约也就是灵文你就别想了,等隽元真君历劫归来,新仙京都安稳了不知多久了。

灵文心知,是要等不了隽元真君归位来帮忙了,但还是不死心地想一想,我能不能现在下凡把隽元真君的转世一掌拍死,送他提前归位呢?

“咳咳!”裴茗似乎看穿了老友的想法,咳嗽两声,拍拍灵文的肩膀说到,“杰卿最好别抱着这样的想法啊。”

既然已经知道,隽元真君大概不会提前归位了,灵文几人自是不会在默默等着了,说罢便准备退下了。

忽然之间只听见甲胄叮铃响起的声音,原是风信和慕情来了。

“帝君,中南有变。”风信二人未等通传直接进了神武殿,可见事件不简单。

风信和慕情分别是掌管东南和西南的神官,中南地区,大约是分界线般的存在,毕竟不是如边境一样属于战乱多发地,于是也没有专门指派哪一位神官前去专门镇守,都是默认他二人自己画界管辖了。

君吾划开水镜,只见下界一阵乌云笼罩。

“轰隆!”

“这雷声居然能传到上天庭?”

“不会是雷劫吧?”

“哪一位同僚的雷劫竟有如此大的阵仗?”

……

……

“帝君,劫云密集处,是中南地区夷陵。”灵文说。

看着君吾目光忽然一滞,谢怜虽觉不大可能,却也道:“帝君,这不会是隽元真君吧?”

裴茗不可置否:“隽元殿下才下凡多久啊,他的劫至少得等个八十年吧。”

这话不假,既然隽元真君已经决定要下凡历劫,那么肯定是在神识归位的那一刻才会引动天劫,而且既然已经在凡尘有所磨炼,怎么看都不会引发这么大的劫云了吧。

“话又说回来,隽元真君下凡历劫,是在何处啊?”某位神官忽然问道,但又忽然觉得不妥,神官下凡历劫那可是连命格簿都留白,这地点自是只有帝君知晓了,可帝君怎么看都是不会回复的啊。

君吾却道:“正是中南。”

评论(19)

热度(3816)

  1. 共4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